侠骨柔情张佳牙

圈名东篱/梨子√
原ID 能饮一杯无
全职掉坑中。生是蓝雨人,死是蓝雨魂。
霸图love love love
因为是个秀萝所以我爱少林(并不是)
爱之深则黑之切(bu)
背景图via莲花君w

[喻黄]醉仙歌(2)

被微积分虐了怒更一发。

继续走庙里的日常(?)

接上……有一句话忘了发了_(:з」∠)_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郑轩嘴角抽了抽。

现在的孩子啊……唉。

 

于是后来卢瀚文就成了蓝雨庙的一员。

蓝雨庙这个名字也不是他们师傅起的。只不过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座庙,庙里有……咳,只是从隔壁小镇借了个名字罢了。

在孩子的耍赖打滚无理取闹下,郑轩压力山大地表示你可以带发修行。

卢瀚文立马松开了掩着面的小手破涕为笑,欢脱地跑了开去,晃了一圈又回来:“那个那个,那我什么时候能有袈裟穿啊?”

郑轩:“……”

喻文州摸摸他的脑袋,孩子的身高约莫到了他腰际,手臂伸出去是很舒服的弧度:“嗯,过几天让师兄给你去买。”

郑轩欲哭无泪地问候了一下自己枕头边上的私房钱,心道这能不能报销啊。

喻文州看着卢瀚文一跳三蹦地跑去勾搭各个惊异非常的师兄弟,轻声说:“师兄你看,像不像咱们小时候。”

“……还真是。”

郑轩笑笑,庙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。

……至于他恍然大悟喻文州捡了个麻烦回来之后收拾摊子的一直是他,那是后来的事了。

 

过了几天,他们的师尊提前出关了。

 

卢瀚文一蹦一蹦地抻着竹竿,每次都跟蝉蜕偏了那么一点。

这庙里头敢冲着千年古树戳得欢脱的也就只有这么一个熊孩子了。

半透明的蝉蜕从夏季活到了冬季,在冬日的阳光里折射出琉璃似的华彩,精致如同一件艺术品。

“小卢你这样不行啊,”站在旁边的徐景熙按下他的动作,一手拿过了竹竿,“这么莽撞,把壳给捅坏了怎么办。”

“不会的嘛,让我再试试……让我试试嘛慧景师兄……”卢瀚文踮脚伸手去够徐景熙举得高高的竹竿,黏在人身上简直甩都甩不下来。

有点难缠啊……

徐景熙想了想,道:“这样吧,你再去找根长点的竹竿儿。”

“好!”卢瀚文爽快地应声,拔腿就跑。

“哎呀!”

徐景熙听到一声惨叫,回头正对上一张面无表情的脸。

“师……师尊……”

慈世方丈拎着手里看起来怯生生的孩子,“……去把慧言和慧生给我叫来。”

 

喻文州淡定地坐在面如土色的郑轩和冷若冰霜的师尊中间,讲了一遍事情的始终。

末了还诚恳地补上一句:“师尊,此次是我思虑不周,事情都因我而起,请您责罚我吧。”

郑轩也附声道:“我也有处理不当之处,请师尊责罚。”

慈世方丈看了看自家大弟子和二弟子,终于还是狠不下心。“行了,都起来。捡都捡回来了,我也不好说什么。这事,慧言也是没错的,如果真见死不救,反而有愧于为师对你们的教导了。就当为师……又收了个弟子。”

二人从善如流地应是,起了身。

“只是,”慈世方丈扫了郑轩一眼,“下回该有的教训,也得告诉这孩子。庙里有的戒律,也不许犯了。你这一身味道,别说是酒缸里浸了来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郑轩心头就是一个咯噔。

旁边的喻文州低着头微微地扬起了嘴角。

大师兄不知道,他却是知道的。师尊不喜酒,也从未破了这戒,因而对酒味格外敏感。

记得少年时候,他下山化缘,顺手揣了一壶酒,甫至庙门口,就见师尊在里头训练师兄弟。

“师尊。”他乖顺地叫了一句,心下有些虚。

慈世方丈没有应声,目光如箭地盯着他,良久道:“知道你不是自己喝的,下回也别替他带了。”

他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支支吾吾只道了一句:“谢……谢师尊……成全。”

如今想来却是有些哭笑不得了。

成全什么呢?

那饮酒的人也已不在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BC

相信我这真的不是什么BE= =

啊啊啊还没写到少天出场我也很郁闷啊(摔

评论(11)

热度(6)